close

埔里-2

 

【南投縣埔里】埔里酒廠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

電話:(049)2984006456

 

來到南投大家是ㄧ定會想到埔里酒廠的

埔里-4

 

而埔里酒廠創建於民國六年,進入酒廠迎面而來菸酒公賣局的員工熱情的邀請你品嚐自家生產的酒,除了紹興酒之外,同系列的酒品,還有狀元紅、女兒紅等。

當然紹興酒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平常總會吃到醉雞、醉蝦,有的時候滷肉也可以加紹興酒,跟米酒的口感是不一樣的。

埔里-6

 

當然酒廠裡會賣的,例如紹興酒做的蛋捲,其實我實在吃不出來有什麼特色,所以就沒有買了,這次有吃到紹興酒做的香腸,吃起來口味偏甜,是有一股淡淡的酒香,不過太肥了一些,並沒有讓我絕得很驚艷的感覺,所以也就打消了帶回家的念頭。

埔里-3

 

埔里-1

 

還有一定要買的是虎媽多年前吃到的紅麴養生餅,這看起來不起眼,卻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不小心就吃掉了大半的小點心,由於此商品太熱賣了,所以現場沒有安排試吃,而且ㄧ次就要買ㄧ箱為單位。

 

現場我有買一杯酒釀豆花的,舀起這粉嫩嫩的豆花,舌尖會有一股酒香和糯米的香味,不自覺的咕嚕咕嚕吃進肚子裡,吃到杯底會有一些些、糯米的碎碎,心底不由得歡呼起來,原來這是美味的來源,後來看到有在賣甜酒釀,沒記錯的話好像350,跟一般外面吃到的似乎特別香特別甜,讓人聯想到了媽媽每到冬天ㄧ定會煮的酒釀湯圓,我表姊在坐月子時也說,因為無法接受油膩膩的雞湯,所以當時都是來一碗酒釀加蛋就解決了,這酒釀對女孩子而言真好用呢。

埔里-7

 

其他像是酒廠的冰棒、酒蛋這些是ㄧ定要吃的,不過這次虎媽還有發現一樣新東西,那就是用紹興酒做的干貝醬,喜歡嚐鮮的虎媽就待了ㄧ罐回家,到時再分享吧!

 

總之虎媽覺得,有時旅遊的心情會隨著年齡、習慣或是陪著你ㄧ起旅行人的關係而有所不同,埔里酒廠虎媽來過很多次了,而每ㄧ次的感受都不一樣哩,這真奇怪!

埔里-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