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虎媽【遊】【彰化鹿港】文開學院@鹿港文武廟1

 

叫我小虎媽【遊】【彰化鹿港】文開學院@鹿港文武廟

叫我小虎媽【遊】【彰化鹿港】文開學院@鹿港文武廟2

 

叫我小虎媽【遊】【彰化鹿港】文開學院@鹿港文武廟3

 

叫我小虎媽【遊】【彰化鹿港】文開學院@鹿港文武廟4

 

文開學院的創建,使得在清代時期鹿港的文風鼎盛、人才輩出。後來在地方鄉紳的合力出資之下建了文、武廟,就在文開書院的旁邊,文開、文開,訴說的應該是文風由此而散開。

文祠

 

文祠2

 

在這裡賣豆漿能書法、賣麵線能吟詩。在道光自光緒年間出了百位秀才,這段輝煌歷史當地頗為自豪。

武廟

 

武廟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