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1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42

電話:02-2311-3581

開放時間:08:00–20:00

 

這家店的位置相當地隱密,若不是放慢腳步細細找尋,不然相當當容易錯過。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4

 

環境算是不優,因為已經經營相當久的時間(六十幾年了),所以看起來舊舊的;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2

 

湯喝起來有濃厚的牛大骨味,看起來頗為油油的,可是相當好喝,算是不錯的清燉湯頭。

清燉牛肉麵 (140)

清燉牛肉麵1

 

這裏的牛肉是切薄片的,每一塊吃起來都相當地軟嫩,表現的滿好的。

清燉牛肉麵2

 

清燉牛肉麵3

 

上頭的蒜苗真的幫湯頭加分不少。

清燉牛肉麵4

 

虎媽的口味也是偏重,這碗麵的價格跟清燉的一樣。

▼紅燒牛肉麵 (140)

紅燒牛肉麵1

 

跟其他加上豆瓣醬的湯頭比起來,是相當清淡的,不過相當好喝。

紅燒牛肉麵2

 

紅燒口味的牛肉麵,虎媽喜歡加上酸菜,這樣一碗麵吃到最後會有寧外一種酸酸的味道。

紅燒牛肉麵3

 

麵條用的很像是烏龍麵粗粗壯壯的,這一點算是店家的特色。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5

 

另外,店家有一種特殊的吃法,就是這種乾的所謂的蔭豉吃法,店家跟少數辣椒拌炒,照著牆上的告示吃,真的,整碗湯又有不同的味道。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6

 

只可惜最近已經沒有加蒜頭,前幾年虎媽光顧的時候還有,在虎媽心中吃牛麵配蒜頭才是正確的吃法。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