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虎媽【台北北投】水龜伯1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北投】傳統的滋味加上創新的北投老店|雙仙鬧奶|黑糖燒麻糬|古早味豆花@古早味水龜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8

電話:02-28274788

營業時間:11:00-23:00

2020.07.21

想到淡水這一帶虎媽還沒有吃到令虎媽難忘的熱的紅豆湯,真的很喜歡那種熬得濃濃的紅豆湯,再加上軟綿、軟綿的豆子,在嘴中一抿就化開的口感,想念這種古早味。

目前市面上的紅豆湯都是加了紫米下去一起煮的,這樣可以增加細滑的口感,其實這樣也是挺不錯的,再出餐前店員會問到:需不需要加桂花?

這挺新奇的,當然好呀!

紅豆湯NT50

紅豆湯1.jpg

 

這碗紅豆湯帶著淡淡的香氣,在氣味上增加了幾許芬香,相當不錯。

紅豆湯2.jpg

 

同樣喜愛豆子軟綿、軟綿的口感,冬天再跟湯圓一起吃,感覺起來感覺起來既可以暖胃又暖心。

花生芝麻湯圓NT70

花生芝麻湯圓1.jpg

 

不過說到湯圓總是讓我想起基隆的酒釀芝麻,雖然這碗花生跟芝麻湯圓的搭配也很不錯,可是基隆林記的餡料還是更為豐富一點。

花生芝麻湯圓2.jpg

 

 

2019.12.5

隨的冬天的到來,還是想要吃一些甜點,這天還是來到石牌美食街的水龜伯。

▼水龜伯雙仙鬧奶

水龜伯雙仙鬧奶1.jpg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北投】傳統的滋味加上創新的北投老店|雙仙鬧奶|黑糖燒麻糬|古早味豆花@古早味水龜伯.jpg

 

裡面的剉冰的部分應該是特別製作的,猜測應該是加了仙草在裡面,另外還有仙草凍的部分,不得不說這部分店家是有用心的。

所有的食材搭配起來相當的不錯。

水龜伯雙仙鬧奶2.jpg

 

水龜伯雙仙鬧奶3.jpg

 

黑糖燒麻糬

黑糖燒麻糬1.jpg 

 

黑糖燒麻糬2.jpg

 

 

2017.08.24

這家冰店最有名的就是古早味的豆花,經年累月做出了好的口碑,用料也挺實在,所以一直有著許多死忠客戶,在虎媽的印象中生意一直很好。

叫我小虎媽【台北北投】水龜伯2

 

 

叫我小虎媽【台北北投】水龜伯4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還保留了阿公時代的用品,看了真的叫人相當懷念。 

叫我小虎媽【台北北投】水龜伯3

 

 

叫我小虎媽【台北北投】水龜伯6

 

 

叫我小虎媽【台北北投】水龜伯5  

 

今天來來一張古早味豆花,自從搬來淡水之後離北投也很近,可以常常來品嚐。

 

古早味豆花NT40

古早味豆花1

 

古早味豆花2  

arrow
arrow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