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分鐘1

 

【只要一分鐘就好‧原田舞葉】我很宅,因為我養狗

 

只要一分鐘2  

閱讀這本書是在虎媽飛去找虎爸,在機場等飛機的時間讀完,虎爸說這本書太感傷了,不想要看!這本書是會讓人飆淚的,不要忘記!

 

作者原田舞葉本身也養過一隻叫做馬契克的狗,所以才能將現代女性的生活描寫的很透徹。

 

對呀!每天出門前都會拍拍小虎,跟牠說:要乖乖地在家等媽媽!所以只要是爸爸、媽媽回家小虎就會不安份的大叫,因為小虎已經在家裡等了一整天了。

 

狗不像人會隱藏情緒,碰到了喜歡的人會往前撲,或是高興的搖著尾巴發出~啪答~趴答~的聲音;碰到了不喜歡的人會發出嗚~~~的低鳴;碰到無所謂的陌生人,即使叫牠的名字也會一副很屌的樣子轉過頭去,我家小虎就是這樣。

 

我們人有朋友、同事、親人可以陪伴我們,無聊的時候還可以出去晃晃、看看電影,做做其他的消遣,可是對於狗來說就只有我們了。

 

然而可悲的是狗狗所能陪伴人的時間是很有限的,而且在年齡上狗是無法超越人類的,這也是作者想要表達的,不管是ㄧ小時還是一分鐘,狗都希望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可是虎媽一直覺得,現在有小虎的陪伴的虎媽,是幸福的呢!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養狗多年的人,在情感上的表現總是很脆弱。

 

像是虎爸會說:「我以前養過一隻鬆獅犬,叫做XXX,以前會XXXX」;要是我舅舅會說:「我養過兩隻狗,一隻叫XXX,另外一隻叫XXX,個性上不一樣,會XXXX,還有一隻貓咪,全白的,好漂亮XXXXX」這些話語是不是似曾相似。

 

還記得剛剛抱你回家的時候,虎爸虎媽還為了你脖子上的牽繩而吵架,因為我們帶小虎散步時,都想要牽小虎。

 

為了小虎,虎媽真的放棄了出國工作的想法,儘管虎媽很想跟虎爸一起在大陸工作,但我還是推卻了。

 

虎媽跟女主角一樣,也曾經有過必須趕最後一班捷運回家的情形,當時周圍的同事,是無法理解虎媽那種急得跳腳的心情。

 

每次假日不是不想出門,在外面聚餐也是刻意的約在中午時間,到了三點一定是虎媽想要回家的時刻,因為那是屬於小虎每個星期玩樂的時刻,同樣的,朋友也是無法理解。

 

雖然,虎爸虎媽還有房貸要付,可是每次只要聽到、看到哪個狗飼料比較好,還是忍痛換成比較貴的那個牌子,雖然你總是比較喜歡虎媽手上那一碗。

 

以往回到家理是看電視、上網的習慣也改變了,因為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帶小虎出門上廁所,也因為如此,後來才發現原來家附近養狗的鄰居其實也不少。

 

小的時候很怕狗,原因是被一隻小黃咬過,後來走在路上與其他狗相遇時,總是不敢多看一眼。

 

小虎,你知道嗎?那隻小黃跟你娘長得好像,所以抱你回家的那一刻,虎媽還是很猶豫,這時你跑過來舔了虎媽的手一下,彷彿是在催促著猶豫的虎媽,所以後來就決定了,你注定要成為我的女兒!

 

如果你們家理也有一隻調皮搗蛋的小狗等著你,那你可以去看看這本書,因為透過閱讀這本書一定會發出:「嗯!對呀!對呀!」的讚嘆聲。

 

如果你想要養狗,也請你多想一想,你可以犧牲跟朋友玩樂的時間陪伴狗狗嗎?不管外面刮風下雨都要帶狗狗出門上廁所,要每天遛狗,這些做得到嗎?

 

如果家裡沒有養小動物,你也可以看看,作者以一隻狗將主角們的感情、工作、人際關係描寫的很透徹,並且巧妙地串接在一起,讀起來真的不錯!

 

還有呀!這次虎爸在大陸做腳底按摩的時候,大陸這類的店有一項服務,那就是可以請人幫忙掏耳朵,虎爸這次去大陸一直覺得耳朵癢癢的,原本以為是剪頭髮的時候掉進去的,結果掏出了一根黑色、白色、黃色的毛,小虎呀!小虎!爸爸不是孫悟空,是變不出金箍棒的。

 

點選博客來,可以找到這本書的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15226/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0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