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七股】國境之西的燈塔@國聖港燈塔1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七股】國境之西的燈塔@國聖港燈塔

 

國聖港燈塔為台灣本島最西端的一座燈塔,可是沒想到迎接我們的是一塊軟綿綿的細沙灘,再看過這麼多的燈塔,通常燈塔都設立在高聳的礁岩地區,這個位置真的是好特別。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七股】國境之西的燈塔@國聖港燈塔2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七股】國境之西的燈塔@國聖港燈塔3

 

位置是在台江國家公園特別景觀區,目前是禁止車輛進入,因為是這裡都是一片沙洲,車子是很容易就ㄉㄧㄠˇ在沙洲區的,不可不注意呀!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七股】國境之西的燈塔@國聖港燈塔4

 

看著網燈塔方向的路上,還矗立著三三兩兩的電線桿,這裡應該是有路可以通行的,如今卻埋在黃沙之中。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七股】國境之西的燈塔@國聖港燈塔5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七股】國境之西的燈塔@國聖港燈塔6

 

 

在台灣燈塔圖鑑這本書中P112頁中的照片,登塔應該是在有水的岸邊,這一點真的是讓虎媽大大的驚奇,加上看過其他格友的照片,看來這片土地快被沙子給占領了。

作者:沈文台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七股】國境之西的燈塔@國聖港燈塔8

 

電線桿就快要被埋沒在沙子之中。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七股】國境之西的燈塔@國聖港燈塔7

 

可是不得不說這片夕陽將要西下的景色,真的很美!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七股】國境之西的燈塔@國聖港燈塔9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七股】國境之西的燈塔@國聖港燈塔10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七股】國境之西的燈塔@國聖港燈塔11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七股】國境之西的燈塔@國聖港燈塔13

 

在這次旅程尋找國聖港燈塔的過程中,我們開著車子經過一窪窪的漁塭,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一區稱作七股區,在當地是專門養殖虱目魚的地方,因為引用海水養殖的關係,所以台灣的虱目魚吃起來沒有腥味,相當好吃!

在附近也是每年十月到翌年四月,黑面琵鷺過冬的地方,不得不說台南的人文、自然、歷史景觀相當地豐富。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七股】國境之西的燈塔@國聖港燈塔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聖港燈塔 燈塔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