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虎媽的燈塔小旅行@安平燈塔1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虎媽的燈塔小旅行@安平燈塔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202

電話:(06)391-4014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虎媽的燈塔小旅行@安平燈塔2

 

先來說說安平這個地方的小故事,安平港口自明朝末年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港口,早年,貨輪或是渡台的船舶,在駛過澎湖列島之後,大多都會遙望王城「安平古堡的前身」內的一棵大榕樹,作為航行船隻的標誌,這種土法煉鋼的方式,從荷蘭到晚清一職都是如此。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虎媽的燈塔小旅行@安平燈塔6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虎媽的燈塔小旅行@安平燈塔3

 

 

一直到了清同治11(1872)年才在安平古堡內設置了一座燈桿,每晚點燃作為航行的標誌,這就是安平燈塔的前身,可是因為內陸沙洲不斷的擴大,安平港逐漸失去原本的作用,所以這座燈塔就從安平古堡遷移到了安平港口北邊的海灘。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虎媽的燈塔小旅行@安平燈塔4

 

燈塔的外型從磚造元塔變成了今天的方型鐵塔,就是今天的這個樣式。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虎媽的燈塔小旅行@安平燈塔7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虎媽的燈塔小旅行@安平燈塔5

 

在燈塔的對面過一條馬路就是一個小小的港口,有著一個小小的沙灘,這天太陽很大,這個小小的沙灘吹著海風倒也相當涼爽。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虎媽的燈塔小旅行@安平燈塔8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虎媽的燈塔小旅行@安平燈塔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燈塔 安平燈塔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