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熱蘭遮城@安平古堡1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熱蘭遮城@安平古堡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聖路82

電話:(06)226-7348

常言道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次虎媽的走到哪玩到哪對這句話真的挺有感,因為只要在台南隨意走走,所到之處都是古蹟呀!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熱蘭遮城@安平古堡3

 

這裡,安平古堡是一座曾經存在的戰時堡壘,建於1624年,這座碉堡曾經是荷蘭人統治台灣的中樞,也曾經是鄭家統治者的住處。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熱蘭遮城@安平古堡5

 

現在我們所熟知的安平古堡,曾經荷蘭人叫做「熱蘭遮城」(Zeelandia)、 奧倫治城(荷蘭語:Orange),在清朝時又稱做王城、安平城、台灣城,說明了這座堡壘經多政治權力的更迭。

這座碉堡有2處有意思的遺跡,一個是城堡本體的結構、另一個則是城牆的遺跡。不說你不知道,在當食安平古堡是建造在沙洲之上,所以是一個重要的戰事碉堡。

 

只是到了清朝末年,內城以及外城牆已經慢慢地毀壞。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熱蘭遮城@安平古堡6

 

最引人注意的應該就是這座白色的瞭望台,佇立在安平古堡香當地顯眼。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熱蘭遮城@安平古堡2

 

這個可以當成是瞭望台,而當年是安平港灣口的燈塔,也就是安平燈塔的前身。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安平】熱蘭遮城@安平古堡4

 

當年的鐵砲管

當年的鐵砲管1

 

當年的鐵砲管2

 

遺留下來的城牆

城牆1

 

城牆2

 

城牆3

 

這些遺留下來的城牆當年的建照是以糖水、糯米汁與豪殼灰3者混合而成,以現在的眼光看來,虎媽真的很難想像這些城牆可以維持到今日。

城牆4

 

城牆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