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病例分享---有機肥料中毒】

 

小虎病例@有機肥料中毒

小虎吃了有機肥料一天後,晚上開始出現精神沉鬱、嘔吐等症狀,這一天雖然有送動物醫院,不過醫生看到是土狗,便說:土狗都很勇的,沒事!我開個腸胃藥便可以。

因為不放心隔天還是請了一天假在家看顧小狗,這天早上小虎已經開始拉肚子。

一大早便包了計程車從淡水直奔南港的動物醫院,因為覺得還是要給小虎從小到大的醫生(10年來)看過比較放心。到院後趕緊幫小虎驗血,發現有嚴重脫水、肝指數上升、低血糖和離子不平衡等狀況。曾經問過醫生,這個情形需要打點滴幫忙代謝嗎?
說法一樣:土狗都很勇的,沒事!此時開了口服活性碳去中和毒素

這時,小虎已經開始四肢冰冷,唉!媽媽我卻不知道。你正一點一滴的離開我了。 

到了傍晚小虎卻開始吐血、血便,這時我連跑了2家醫院,因為沒有夜間照顧所以肯收,直到第2間的醫院才肯收。經過一晚的搶救,小虎最終還是離開我們了...

虎嗎想說的是:花肥、有機肥真的很毒,真的要把家裡收好、收乾淨,千萬不要讓家裡的頑皮蛋吃到,到了戶外的花園也要小心,真的!無論多少都會讓牠們不舒服。

在誤食肥料後,應該第一時間就醫,一定要很謹慎地看待誤食花肥、有機肥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