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南京美食回憶│黃金鍋貼@李記清真館牛肉鍋貼7.jpg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南京美食回憶│黃金鍋貼@李記清真館牛肉鍋貼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南京美食回憶│黃金鍋貼@李記清真館牛肉鍋貼1.jpg

 

地址:中國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打钉巷1

電話:86-25-5225-7736

這次出差順遊南京回台灣後,細細品味這次出遊的回憶,其中李記清真館牛肉鍋貼,還真的留下深深的回憶。

要先在這個櫃台先點餐付錢之後,再拿著餐券領餐點。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南京美食回憶│黃金鍋貼@李記清真館牛肉鍋貼2.jpg

 

其實,南京叫得出來名字的餐廳,環境都還不錯,其實不用太擔心。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南京美食回憶│黃金鍋貼@李記清真館牛肉鍋貼3.jpg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南京美食回憶│黃金鍋貼@李記清真館牛肉鍋貼4.jpg

 

蘇州人的早餐常常會來一碗餛飩湯,加上這個鍋貼是店家必點,所以虎媽就點了這兩樣當成今天的早餐。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南京美食回憶│黃金鍋貼@李記清真館牛肉鍋貼5.jpg

 

其中必點的就是這個黃金鍋貼,看看這個皮…..

黃金鍋貼

黃金鍋貼1.jpg

 

這個餅皮真的很棒,煎得脆脆的讓虎媽回來台灣之後還在懷念。

黃金鍋貼2.jpg

 

黃金鍋貼3.jpg

 

內餡是單一餡料-牛肉,咬開之後湯汁四溢不斷地流出,相當的驚訝。

黃金鍋貼4.jpg

 

蘇州人愛吃甜,所以餡料的口味也是偏甜,跟台灣人喜愛的口味不太一樣。

黃金鍋貼5.jpg

 

蘇州人也很愛吃餛飩,常常將餛飩湯當成早餐吃。

這碗餛飩雖然是小小顆的,不過份量也不少,湯頭是充滿肉味的湯頭,跟台灣喜愛喝大骨清湯的口味也不太一樣。

▼牛肉餛飩

牛肉餛飩1.jpg

 

牛肉餛飩2.jpg

 

牛肉餛飩3.jpg

 

除了鍋貼之外,許多在地的老饕還會點一旁的滷菜搭配著吃,相當地豐富。

滷菜1.jpg

 

這間店是清真認證的店家喔!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南京美食回憶│黃金鍋貼@李記清真館牛肉鍋貼6.jpg

arrow
arrow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