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孫勝興奧灶面6.jpg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孫勝興奧灶面

地址:地址山塘街方基上35

蘇式湯麵可謂是蘇州的代表性美食,主要的構成有三個要素,湯頭、澆頭和麵。百年老店的湯頭一般都用雞肉、大骨、鱔骨、蝦腦殼等原料熬煮而成,濃郁鮮美。澆頭種類繁多,有葷有素,其中燜肉、爆魚、鱔絲、滷鴨最為經典,其他的還有香菇、蝦仁、豬肝等等。

面呢!基本都為細面,爽滑勁道,還能充分吸收湯汁的味道。這天虎媽選的是山塘街的孫勝興奧灶面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孫勝興奧灶面1.jpg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孫勝興奧灶面2.jpg

 

焦頭飾可以自選的,這次虎媽選的是焦頭是滷鴨腿跟爆魚。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孫勝興奧灶面3.jpg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孫勝興奧灶面5.jpg

 

滷鴨腿

滷鴨腿1.jpg

 

 

滷鴨腿真的是滷得相當的入味,鴨肉真的相當地柔軟,相當好吃。

滷鴨腿2.jpg

 

爆魚是青魚所做成,先用油炸熟再用滷汁滷味。

▼爆魚

爆魚.jpg

 

這是吃到的蘇州麵食跟4年前吃到的麵差了很多,因為這碗麵吃起來不是很燙,焦頭吃起來也不是很熱,對於愛吃熱湯麵食的虎媽來說並不對味。

這天山塘街的近照,整修中。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孫勝興奧灶面7.jpg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孫勝興奧灶面8.jpg

 

叫我小虎媽【食】【中國蘇州】孫勝興奧灶面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美食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