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1.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

買了好吃的烤鴨之後接著就是要找今晚住宿的地方了,可是虎媽又因為這條巷子給吸引了,這就是明清時期的熙南里。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2.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3.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4.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5.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6.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7.jpg

 

清磚黛瓦,白灰勾縫,雕花圍簷,迴廊連環,自古以來,熙南里就是南都繁會之地,是明清時期以來南京城繁華的商業中心。著名黃梅戲表演藝術家嚴鳳英早年也曾居住於此。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8.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9.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10.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11.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12.jpg

 

而這裡經過整修之後,仍然維持著原本的輪廓,新增加了一些茶樓、飯館以及文創產業,為現在增添了新的風貌以及元素。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13.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14.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15.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16.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17.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18.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19.jpg

 

叫我小虎媽【中國南京】大板巷@熙南里20.jpg

 

▼甘熙宅第

甘熙宅第1.jpg

 

甘熙宅第2.jpg

 

甘熙宅第3.jpg

 

甘熙宅第4.jpg

 

甘熙宅第是目前南京保存最為完整、面積最大的清代私家豪宅,不過現在已經規劃為飯店式的管理,有著庭院深深的大宅院,像是古代大戶人家看戲的戲台子。

這裡充滿著民清時期的懷舊感,相當適合來走走。

可以想像得這裡居住的居民,在當時應該都是大戶人家。

甘熙宅第5.jpg

 

下面的資料是虎媽回台灣之後,回味這些照片時尋找的網路資料,讓大家可以多多了解這個地方。

百度: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86%99%E5%8D%97%E9%87%8C

 

甘熙故居:

https://kknews.cc/zh-tw/history/2qqxg9.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京旅遊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