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1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

在台北信義區這個首善之區,在信義路五段、莊敬路一帶,有一個與這個城市似乎不太搭的四四南村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2 

四四南村建於民國37年,是當年建造的第一座眷村,稱為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目前留下來的只是一小部分,現在已經改名眷村文化公園,或稱為"台北市信義區公民會館",提供附近的人休憩的一個場所,因為鄰近101大樓,出乎意外地也成為在信義區一個小小的參觀地點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3

 

眷村就像這樣巷道十分地狹小,所以常常連隔壁鄰居,晚餐再煮甚麼菜都知道第一清二楚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4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5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6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7

 

生長在眷村的小孩都知道,一個一個眷村之所以會成為一個聚落,是因為生活在的這眷村裡的父兄們基本上都會是同一個部隊或是同一個單位,所以下課過後的孩子們,或許因為父母同時外出工作(因為是部隊的工作,所以常常需要留守),通常會由鄰家的媽媽幫忙照料,也因為如此眷村嚐嚐充滿著濃濃的人情味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18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19

 

四四南村的存在在台北市都是更新中留了下來,與都市的發展或許是相衝突的,就像是台灣的228事件說的是一個文化的衝擊;卻也就這留了下來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17

 

現在,四四南村也賣起了貝果,生意是好到不行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15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16

用舊冰相當成裝飾,來賣起明信片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14

 

密朵粒手工冰淇淋,用的全是台灣在地的水果製成,沒有多餘的天加物相當地好吃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12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13

 

在世貿與101中還有一塊地已經在整地當中,以前路過時一直覺得奇怪,怎麼會有人在信義計畫區內種菜?????原來是因為之前的地主們多移民國外,目前建商已經完成買賣事宜,想當然,不久之後這個城市又會有著不同的風貌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8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9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10 

 

叫我小虎媽【遊】【台北信義】四四南村_台北市的眷村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