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搭渡輪@哈瑪星

久違了!高雄!距上次至高雄的旗津不知道經過了10多年,這次虎媽又來到了這裡。跟台北的淡水渡船頭一樣,高雄的旗津渡輪乘載了往返高雄鼓山、旗津兩地的人們。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1

 

乘船處寫著旗津居民優先,是呀!旗津居民的日常,正是虎媽著迷的風景!不知道為什麼虎媽總是對河岸的景觀相當地著迷,一如虎媽對於淡水總是百逛不厭。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2

 

一卡通、悠遊卡、icash、有錢卡,不然就要自備零錢就可以搭乘。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3 

 

使用以上的電子錢包可以享有半價的優惠耶!另外腳踏車、機車都可以登船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4

 

不用10多分鐘就有一班可以搭乘,相當方便。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5

 

「哈瑪星」指的是今五福四路與鐵路平交道交會處以西,至高雄港邊之地,即南鼓山,於日治時代包括新濱町、湊町、壽町,為填海造陸所形成的新市街用地。當時由於靠近港邊有一線鐵路直通漁市場及港口,專門運新鮮的漁貨,日本人稱為「濱線」,即(Hamasen),當地居民以台語發音稱之為「哈瑪星」。取自維基百科。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6

 

哈瑪星!!一個多麼浪漫的名字呀!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7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9

 

在渡輪上看高雄港,是另外一種風情!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10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11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15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17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16

 

還可以欣賞到旗津燈塔。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12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13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14

 

旗津到站了,這又是另一個熱鬧的地方,值得大家一逛。

叫我小虎媽【遊】【高雄旗津】高雄旗津渡輪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