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38

電話: 02 2511 5656

2019.08.11

長輩們還是比較中意這一間,雖然長春素食也有吃到飽的形式,不過桌菜還是比較精緻一些,跟長輩們吃飯雖然嚴肅了一些,不過聽著父字輩的長輩們聊天,總是有著另一番趣味。

菜色其實都差不多,不同的時期來品嚐,無論是擺盤還是在口味上,總還是有一些些的不同,就放上照片來紀念一下這次的食記就好了。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1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2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3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4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5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6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7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8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9

 

叫我小虎媽【食】【台北中山】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10

 

2018.01.28

這天還是跟著大人們一起去聚餐,選的還是長春素食,因為大家覺得口味上很滿意的關係吧!不過最近天氣真的很冷,最受歡迎的還是熱熱的湯品,像是席間的竹笙豆腦還有燉湯都很受大家好評。來看看今天菜色吧!

的是桌菜,可是跟上回的菜色還是有一點點的差別,這次還成生魚片是蒟蒻做成的。

建康大拼

建康大拼1

 

建康大拼2

 

建康大拼3

 

建康大拼4

 

竹笙豆腦依然好吃,裡頭的杏仁豆腐味道香醇,真的不錯。

竹笙豆腦

竹笙豆腦1

 

 

竹笙豆腦2

 

跟上次一樣烤得脆脆的外皮淋上糖醋的味兒,裡頭是芋泥做成,這個也很好吃,小朋友一定很愛。

▼糖醋魚

糖醋魚

 

 

菜單上寫的是娃娃菜/猴菇,也搞不清楚菜名,不過淋上芝麻醬灑上核桃仁的龍鬚菜著實對我的胃。

▼娃娃菜/猴菇

娃娃菜猴菇1

 

娃娃菜猴菇2

 

▼生菜蝦鬆

生菜蝦鬆1

 

生菜蝦鬆2

 

生菜蝦鬆3

 

因為加了許多蔬菜下去做的,所以這道湯品相當的清甜。

▼肉羹燉白菜

肉羹燉白菜1

 

肉羹燉白菜2

 

▼蘆筍百合

蘆筍百合1

 

蘆筍百合2

 

 

菜單上叫做燉湯,其實是加了天麻下去熬的。

 

▼燉湯

 

燉湯1

 

燉湯2

 

▼小煎包

小煎包1

 

燉湯2

 

▼水果拼盤

水果拼盤1

 

水果拼盤2

 

▼紅豆甜湯

紅豆甜湯

 

2016.06.05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

 

 

最近天氣熱,先上的是這一杯果汁,裡面有檸檬、蘋果跟地瓜葉,相當地清甜好喝。

果汁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1

 

 

這像是桌菜中會上的第一道涼菜,做得跟葷食很像,不過每一樣都相當地好吃。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2

 

 

小黃瓜中間挖空,在放上一些芋泥將圓形的小黃瓜固定,調味是以海苔醬增添風味,可以用這個方法做成各式的涼拌菜,相當不錯。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3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5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4

素食口味的蝦鬆做得維妙維肖,配上脆脆地美生菜。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6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7

 

杏仁豆腐是用花生做成,花生的香味相當地香,加上綿綿地口感,相當不錯。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8

 

 

所有的東西經過服務生幫忙裝盤、整理桌面,因為有包廂的服務,所以很適合聊天。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9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10

 

吃到了一個相當特別的東西,是虎媽不曾吃過的東西,這是蘋婆做成的焗類,蘋婆因為產量稀少,所以一般不會再菜市場上看到,這道菜很像是西餐中的烤螺肉,店家適用蘋婆加上起司做成,吃起來有點像是栗子,裡面一樣是鬆鬆軟軟地。

另外杏鮑菇是做成三杯口味的,加進了花生,相當好吃。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11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12

 

素食彿跳牆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13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14

 

芋泥做成的烤方,滿滿的芋泥原味加上糖醋的口味。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15

 

 

加了許多筍子、蘆筍做成的青菜總匯。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16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17

 

鹹口味的蘿蔔絲餅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18

 

糯米飯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19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20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21

 

天麻湯,天麻是種植物,在中藥上是歸類為肝經,不過虎媽對這個沒甚麼研究。這道湯品喝起來甘甘,夏天喝也頗清爽。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22

 

杏仁茶配上油條。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24

 

水果

今天素一下吧!@長春素食23

arrow
arrow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