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台北信義】烤鴨@宋廚菜館 

 

【食】【台北信義】烤鴨@宋廚菜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1514

這間餐廳實在是太難定位了,我們可是等了大半年才等到地!

原名全聚德,各界名人都是座上客,那天我們一行人還遇到了施明德耶!本來還想找他拍個照,想想還是算了,吃飯時間還是不要打擾別人吧!

 

既然等了這麼久,有些菜色可是要事先預訂,像是拔絲地瓜、紅燒牛尾、烤鴨,實在是因為第一次用餐,看著菜單也不曉得要點什麼,Jacky就說推薦菜色都來一份。

第一道是招待菜色─松柏長青,簡簡單單的一道

高麗菜//豆乾/花生,只用了一些麻油和醋所做成的涼拌小菜,調味非常棒,好吃!

松柏長青

松柏長青 

 

這是一個很Cute的名字,其實是一張蛋皮,一張涼粉皮與其他一樣切成絲的配菜,

拌上店家調製的芝麻醬,這是一道可以在家裡試著做做看的一道夏日涼品

▼兩張皮(蛋皮加上涼粉皮)

兩張皮

 

吃到這裡我有一點生氣了,並不是這一道菜不好吃,吃起來脆脆的口感變隨著一點麻麻的滋味,

刺激著我的味覺,在伴著香菜的味道,真的是很特別又很好吃,而且別的地方應該很難吃到,

因為我已經連吃了3道涼拌菜了,沒辦法,這是我第一次來這家餐廳的緣故,下一次點菜應該會比較會點!

▼椒麻管蹄

椒麻管蹄

 

加入切成末的油條在配上蝦仁丁,包著西生菜送入嘴中,口感也算是不錯,

可是仍感覺比不上全家福的蝦鬆,是整隻蝦仁地那樣來的過癮。

生菜蝦鬆

生菜蝦鬆

 

感覺起來就是一般的紅燒油豆腐,不過味道都有進去ㄜ!

鍋場豆腐

鍋場豆腐

 

這是蛋之家上一定比例的水做出的蛋花再加上芡汁所做成的,吃到這卻讓我感覺口味一般,

因為這是一道清淡的羹品,再經上前一輪所吃過的東西之後味覺已經麻痺了,

所以我吃不出來又何特別之處?

燒油魚片

燒油魚片

 

還不錯

清燉牛肉

清燉牛肉

 

牛肉滷的相當透,又是帶皮的牛肉,那Q談的口感真的是外面吃不到的,
光是那個滷汁拌飯就可以吃個好幾碗了

紅燒牛尾

紅燒牛尾

 

芙蓉雞片

芙蓉雞片

 

重頭戲來了,我要吃烤鴨,師傅有交待這鴨要快點切快快吃,否則涼了這鴨皮就不脆了!

烤鴨

烤鴨1

 

烤鴨2

 

烤鴨3

 

烤鴨4

 

剩下的鴨骨可以選擇做成酸菜鴨湯或是加入辛香料炒得香香的,不顧形象地拿起來啃著鴨骨!

這裡的大腸跟別的地方不一樣,他是先炸過去除腥味,再放進鍋中滷的,

可是我覺得口味偏甜,小琳並不很愛!

▼九轉肥腸

九轉肥腸

 

▼炸丸子

炸丸子

 

剛炸好的地瓜裹上麥芽糖,再放進冰水中讓它快速的冷卻下,外層的麥芽糖變成了薄薄一層糖衣,

這也是一道要快快吃的一道甜點,放進嘴中溫熱的地瓜裹的麥芽糖脆脆的糖衣,一直是我愛死了的點心!

拔絲地瓜

拔絲地瓜1

 

拔絲地瓜2

 

拔絲地瓜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