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1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2

 

相信大家也許都看過湯姆克魯斯演的末代武士,其實故事就發生在北海道這個地方,描寫的是那個時代的新、舊勢力的交疊、拉扯的故事;在當時的日本稱呼北海道這個地方為蝦夷,所生活在這個地方的人稱作蝦夷人,就可以想見當時日本跟北海道的關係了。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2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3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4

 

在阿寒湖觀光地區有一個愛努部落,出了飯店之後兩邊的街道都是賣木頭雕刻的手工藝品,跟我們台灣的原住民部落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可以逛逛相當的有意思。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7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8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9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11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12

 

以日文的發音來說,貓頭鷹的發音有著福氣的諧音,所以許多的雕刻品都是貓頭鷹,是會招致幸福的一種動物。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6

 

在街上還有狐狸在過馬路,這個部落的人們也相信,狐狸則代表著收穫,跟我們的原住民的信仰相當一致,相信當地的動物神,會帶來好運。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5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12

 

這天還走在下著綿綿小雪的路上。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13

 

上面的水溝蓋,感覺起來相當有故事,上頭的大隻鳥應該是日本丹頂鶴來著。

叫我小虎媽【遊】【日本北海道】艾努部落村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