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心得】有錢人想得跟你不一樣

 

 

【讀書心得】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

這本書再出版的時候其實虎媽就已經讀過,時光已經間隔10年,如今因緣際會下再拿出來閱讀,如今又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虎媽是以條列式的方式呈現,將書中有溫度的話語再重新溫習一遍,或許在下個10年又有了不一樣的感觸。

 

★成功的關鍵在於提高你的能量,當你提高了能量別人自然會被你吸引。

So,所以在各自的領域之中一定要成功,因為在成功之後就算是出門不化妝,別人也會覺得你很美。

 

★金錢藍圖:

宣言:陳述我們有心想要做的某件事,想成為地某種人,因為這是我們想要看到的未來。

第一種影響:語言設定

第二種影響:模仿,父母的經驗會影響他們的觀念和處理經驗的習慣。

“與其未雨綢繆,不如專心地為了將來的快樂日子,為了終於不必再擔心存錢的那一天做準備。”

第三種影響:特殊事件

每對夫妻的金錢藍圖不一樣,因為各自家庭、背景出生不一樣的關係。

 

★財富檔案一: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受害者的特徵:

  1. 責怪:

  2. 合理化:錢不重要嗎?在小的時候我真的以為錢不是重要,或許這是來自我的宗教信仰。現在的我則覺得錢很重要,在經歷過裁員、老公失業,以及在房貸、車貸的壓力下,這些經驗或許是宇宙試著交會我某樣東西,錢雖然不是萬能,可是一但有錢則意味著我有更多的能力去照顧別人,我知道我將更有影響力。

  3. 抱怨:人欲低潮不免抱怨,我盡力的轉化我的心念。這一點,雖然很難做到,也許這個念頭的轉換需要好幾天,也或許好多年,可是若是不停地抱怨只會吸引更多的爛事進入你的生命中。

 

★財富檔案三: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我致力於變得富有>我選擇要變得富有>我想要變得富有

 

★財富檔案五: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意念到了哪裡,就會決定了你在生活裡發現了甚麼。專注於機會你就會發現機會,專注於障礙你就會發現障礙。

 

★財富檔案13

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財富檔案14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常常聽到的信封袋管理法,將每個月的部分薪水存進去,用於投資,無論是股票、土地….都可以,就看你專注於哪一項。

 

★財富檔案15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聽過一個鵝跟蛋的理論,養了一頭鵝生了一些蛋,主人可以將蛋賣掉換取生活所需,也可以想辦法再養地2隻鵝,最後或許可以成為一群鵝的主人:最不好的就是所謂將這隻鵝殺了,享受了豐盛的一餐,馬上享受完畢,結果呢?後者必須回到了原本的生活模式,辛苦的工作著。

 

★財富檔案16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的行動。

 

★財富檔案17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如果你繼續做你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在做的事,你就會繼續得到你一直以來所得到的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