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小虎媽【食】【南投縣仁愛】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叫我小虎媽【食】【南投縣仁愛】清境美食@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021

電話:04-9280-3876

叫我小虎媽【食】【南投縣仁愛】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1

 

叫我小虎媽【食】【南投縣仁愛】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2

 

菜單上寫的清境魯媽媽源自一九六一年,隨著異域孤軍及雲南少數民族,從滇緬邊疆流傳至清境的傳統美食。這次初訪的經驗覺得,魯媽媽的擺夷料理在口味上相當特殊;算是價格不高、口味特殊的一家餐廳。

叫我小虎媽【食】【南投縣仁愛】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4

 

叫我小虎媽【食】【南投縣仁愛】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3

 

叫我小虎媽【食】【南投縣仁愛】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5

 

錦灑住要是豬里肌肉做成的,剁碎之後加入店家特製的香料用生高麗菜包著,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錦灑NT250()

錦灑1

 

錦灑2

 

錦灑3

 

香料的風味真的很特殊,不是越式或是泰式的蝦醬,有點像是香茅的味道,是辣辣的口感,在口味上相當不錯。本來以為會用美生菜包裹,沒想到店家送上來的是高麗菜葉,真的相當別的味道。

錦灑4

 

空心菜長得頭好壯壯相當地粗勇,很像是在宜蘭吃到的溫泉空心菜,相當地脆甜好吃。

空心菜炒雲南豆鼓NT150()

空心菜炒雲南豆鼓1

 

放了筷子在旁邊當成是比例尺,空心菜的中空部分比筷子還粗,跟一般在菜市場買到的相當不一樣,吃起來脆脆的,並不會太老,相當不錯。

空心菜炒雲南豆鼓2

 

米線是店家用純米做成,雲南人稱做米線(有點像是台灣人做的米苔目、客家人做的米苔目);湯底是番茄風味做成,再加了許多高麗菜做成。

傣味米線NT150()

傣味米線1

 

本來再點餐食我們還想再加點一碗白飯,幫忙點餐的弟弟說一碗的份量其實也頗多,加上我們肚子也不是很餓,所以就聽從的店員的建議,這樣吃起來吃得巧又吃得飽。

傣味米線2

 

店家的態度相當不錯,東西應該是線點現煮的,所以必須小小地等候一下。

叫我小虎媽【食】【南投縣仁愛】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6

 

叫我小虎媽【食】【南投縣仁愛】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