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道地的香港甜湯攤@杏福轉角6.jpg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道地的香港甜湯攤@杏福轉角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2822

開放時間:15:00–21:00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道地的香港甜湯攤@杏福轉角1.jpg

 

2019.11.10

這天氣微涼的晚上,虎媽和雄先生在淡水英專路散步,想要來一碗暖胃暖心的甜品,所以還是進到杏福轉角這個賣港式糖水的小店,這才知道原來老闆要搬到台南了,短時間也許吃不到道地的港式甜點了。

因為想要嚐鮮所以點的甜點跟上次都不一樣,這次最讓人驚豔的是這道叫做杏汁燉奶。

杏汁燉奶NT70

杏汁燉奶1.jpg

 

因為是跟雞蛋一起蒸的,所以淡的香氣好濃喔,這個很可以,要大大地推薦。

杏汁燉奶2.jpg

 

虎媽相當的喜愛芋泥,所以點了這道。

▼潮州銀杏芋泥NT70

潮州銀杏芋泥1.jpg

 

特別的是跟芋泥跟南瓜一起入口,似乎風味又不太一樣,這是小小的驚喜。

芋泥雖然濃郁,可是卻不會讓人驚豔,覺得還好。

潮州銀杏芋泥2.jpg

 

2019.10.22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道地的香港甜湯攤@杏福轉角2.jpg

 

在淡水熱鬧的英專路上有著這麼一間小店,在英專路上走走真的很容易被忽略。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道地的香港甜湯攤@杏福轉角3.jpg

 

跟老闆隨意聊聊,這間小店已經開也將近2年的光陰,老闆一家人大約是5年前從香港移居淡水,對於淡水這個地方,老闆說:越來越好。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道地的香港甜湯攤@杏福轉角5.jpg

 

楊枝甘露3.jpg

 

來喝香港的糖水一定要點的就是楊枝甘露了,上片新鮮的葡萄柚鮮粒,讓整個味道好跳tong

▼楊枝甘露NT

楊枝甘露1.jpg

 

楊枝甘露2.jpg

 

虎媽從沒有喝過這一樣,只覺得老闆將核桃磨得好細滑,喝起來好順口。

核桃胡NT95

核桃糊1.jpg

 

杏仁豆腐是老闆自己現磨自製的,糖水跟桂花的味道調得恰到好處,加上淡淡的杏仁味兒,這個甜點真的不錯喝。

▼桂花釀杏仁豆腐NT70

桂花釀杏仁豆腐1.jpg

 

桂花釀杏仁豆腐2.jpg

 

桂花釀杏仁豆腐3.jpg

 

咖哩的味道頗香

▼咖哩魚蛋NT30

咖哩魚蛋.jpg

 

老闆真的很用心,在其他的小細節的地方都很注意,東西除了是每天現磨、現做之外,像是喝涼水的碗盤,老闆都是先放進冰箱裡冰著,每一到甜品都有著老闆的用心在裡面。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Product-Service/1054168694732372/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道地的香港甜湯攤@杏福轉角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口味 淡水英專路美食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