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萬里】螃蟹的美味@阿嬌萬里蟹2.jpg

 

【新北市萬里】螃蟹的美味@阿嬌萬里蟹

這間位在萬里的鐵皮屋阿嬌萬里蟹,沒有門牌。真的是超棒的,將螃蟹以清蒸簡單的料理螃蟹,真的很讓人驚豔。

 

每到中秋時節就是吃螃蟹的日子了,有人跟我說中秋節前夕要吃公蟹,中秋節後吃的是母蟹,不知道真假?不過以前我是不太愛吃螃蟹,因為總覺得沒有吃到肉的關係,感覺上相當的空虛呀!不過這天~對於吃螃蟹這件事我還真的改觀了。

 

萬里有名的就是螃蟹了,而每到中秋在萬里附近捕撈到的螃蟹,就稱作萬里蟹,主要有三種:三點蟹、花蟹、石蟳,都可以稱作萬里蟹,價格也是由小排到大。

其中最常見的就是三點蟹了,而價格當然也就較為平易近人,花蟹的肉質又比三點蟹細緻一點,然後是紅蟳,在我的眼中是只有跟著爸爸媽媽到飯店吃喜酒的時候才能吃到的紅蟳米糕上面放的螃蟹,肉質更為厚實,比較有口感。

這天我們簡簡單單地點了3隻三點蟹,不到中午12點的時間就點好餐就座了。

【新北市萬里】螃蟹的美味@阿嬌萬里蟹1.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蚵仔烘蛋,廚房內的功夫也不少,蚵仔水嫩飽滿,而外面的蛋皮也飄著蛋香,這個不錯。

蚵仔烘蛋1.jpg

 

蚵仔烘蛋2.jpg

 

蚵仔烘蛋3.jpg

 

酥炸肥腸也很不錯,滷過的肥腸充滿了油脂,加上外面脆脆的皮,在口中入口即化,相當好吃。

酥炸肥腸.jpg

 

這次來萬里吃蟹,我真的吃到了螃蟹的鮮美了,真的是一個鮮字可以形容,也許是因為距離產地較近,所以特別好吃的緣故。

還有不要一點太多隻,因為我們從第一隻開始吃,可以輕易地將蟹肉從蟹殼中拉出,等吃到了第三隻,就發現蟹肉沾在蟹殼上了。

【新北市萬里】螃蟹的美味@阿嬌萬里蟹3.jpg

 

【新北市萬里】螃蟹的美味@阿嬌萬里蟹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