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虎媽【生活】城市農夫@黑格蘭3

 

叫我小虎媽【生活】城市農夫@黑格蘭

 

芥藍菜又稱格藍菜,十字花科的芥藍菜,黑格蘭來是相當適合冬天種植的一種蔬菜,當季種植則相當肥美,本來很不確定是否要種黑格蘭,因為這是芥菜的一種,會很擔心不好種植的問題,沒想到來挺好種的耶,只是相較於小白菜,長成的時間稍微長了一點,種菜這件事還真的是一次就會上癮。

叫我小虎媽【生活】城市農夫@黑格蘭2

 

其中最顯為顯著的營養成分,是當中所含的葉黃素以及鈣質。

叫我小虎媽【生活】城市農夫@黑格蘭5

 

另外因為屬於十字花科的一種,所以防癌的效果多少也是有的。

黑格蘭種子

叫我小虎媽【生活】城市農夫@黑格蘭1

 

Note:

在台北醫學大學針對市售八種十字花科蔬菜進行測試下,發現高麗菜芽、芥藍菜所含抗癌成份最高,所以在盛產的冬天可以多吃一點。

叫我小虎媽【生活】城市農夫@黑格蘭4

 

 

更多關於芥藍菜: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345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