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小虎媽【生活】城市農夫@A菜2

 

叫我小虎媽【生活】城市農夫@A

 

上網查了一下,A菜是萵苣的一種,是全年都可種植的一種青菜,但最好是在春、秋、冬種品質比較好,約一個月左右就可以採收了!

止於為什麼叫做A呀菜(台語),話說這種菜以前是給鴨子吃的,所以叫『鴨仔菜』,後來大家懶得寫那麼多筆劃,可能這名字又粗俗了點,商人們想要一個好價錢,乾脆改個好寫又諧音,意思又好的A極菜,免得吃這個菜老覺得自己是鴨子。

 

A菜的種子很小,頂土能力比較差,所以播種時覆蓋在上面的土要薄細一點。

 

從播種到收穫僅大約25~30天即可,栽培相當簡單,只要在陽光充足,排水良好的地方栽種就很容易存活;依照虎媽經驗,春、夏時摘種似乎比較容易遭到蟲咬,常常整盆無一倖免,在冬天確實比較沒有蟲會去叨擾,較易收成。

A菜種子

叫我小虎媽【生活】城市農夫@A菜1

 

疏苗之後暴長的A

叫我小虎媽【生活】城市農夫@A菜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