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虎媽【遊】【台南】歷史的回憶@赤崁樓1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中西】歷史的回憶@赤崁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2

電話:06-220-5647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歷史的回憶@赤崁樓11

 

台南的古蹟真的很多,這天我們來到了赤崁樓,原本在我們的想像中應該是跟紅毛城一樣的洋式雕堡,沒想到是中式建築,虎媽到是覺得外型跟金門的莒光樓有些相近。現在前面還有些羊妹妹做為裝置藝術。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歷史的回憶@赤崁樓3

 

這一片一片立起來的石碑碑文,稱作贔屭。是清朝乾隆皇帝在位時,台灣發生了林爽文事件,後來被總督福安康平定之後,黃帝整個龍心大悅,分別用滿、漢文雕了10座石碑,上頭刻有御製。

現在指有9個,因為當初有一片在運送途中掉近海裡了,所以又趕緊再刻了一座,現在那一座在嘉義的中山公園裡面,因為在林爽文事件中只有諸羅沒有被攻下,所以諸羅就改名為『嘉義』,有佳許義行的意思在內。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歷史的回憶@赤崁樓2

 

當年這片土地是荷蘭人佔領的,接著鄭成功又收復,所以在小時候念的課本中,將鄭成功描繪成民族英雄一般。在地方講的故事就是這個碑文的故事。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歷史的回憶@赤崁樓4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歷史的回憶@赤崁樓5

 

入內參觀才發這個建築模型,這個應該是荷蘭人原始的建築樣貌,現在的中式樓閣應是在這個基礎之上的建設。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歷史的回憶@赤崁樓6

 

這個小門應該是當年碉堡的入口。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歷史的回憶@赤崁樓8 

 

最近看到了電視才知道,赤崁樓是『冥中注定我愛你』當中的場景之一,男主角的曾曾曾祖父是荷蘭人的身分呀!

 

看著館內的介紹才知道原來現在的這片赤崁樓的台南市區,應開是很靠近海邊才對,真的有種滄海桑田的感覺。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歷史的回憶@赤崁樓7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歷史的回憶@赤崁樓9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歷史的回憶@赤崁樓10

 

一旁的石馬以及當年的鄉野傳說,看看就好。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歷史的回憶@赤崁樓12

 

叫我小虎媽【遊】【台南】歷史的回憶@赤崁樓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