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食肉者的天堂@饞鬥本格鍋物1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食肉者的天堂@饞鬥本格鍋物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食肉者的天堂@饞鬥本格鍋物2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14927

電話:02-2626-6016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食肉者的天堂@饞鬥本格鍋物4

 

這一間剛剛開幕不久,也不是在很餓鬧的大街上,不過生意一直很好,假日用餐一定要記得預約。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店家厲害的地方是在哪裡?

▼醬料區

醬料區1

 

 

醬料區2

 

這一間涮涮鍋主打的是肉類,所有的肉類都不是組合肉,加上經過28天冷藏濕式方式提高肉的嫩度。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食肉者的天堂@饞鬥本格鍋物3

 

肉品是選用安格斯黑牛的牛腹肉,油脂像是雪花一般均勻地在肉片上,鮮美卻不會油膩。這一味好好吃。

▼冷藏安格斯雪花牛NT490

雪花牛1

 

 

 

雪花牛2  

 

Note:肉類加NT200可以升級成為海陸鍋,不過因為我們吃鍋的這天,店家有半打卡送肉的活動,已經很飽了;只於送甚麼肉下面有寫,等一下就看得到。

不吃牛的朋友也可以點海鮮類的,這一盤上來時也受到大家的驚呼!除了這8隻草蝦之外,還有2隻比手指頭大的明蝦,當然蛤蜊的鮮美也是不在話下。

▼鮮蝦鬥蛤蜊NT399

鮮蝦鬥蛤蜊1

 

 

鮮蝦鬥蛤蜊2

 

鮮蝦鬥蛤蜊3

 

盤子裡有10隻新鮮的草蝦,QQ彈彈的蝦肉讓虎嗎我留在最後再來享用;海鮮在配上稍為肥一點的牛五花,真的好好吃!滿足!

▼牛五花鬥鮮蝦NT399

牛五花鬥鮮蝦1

 

 

牛五花鬥鮮蝦2

 

牛五花鬥鮮蝦3

 

現在店家還有打卡送肉盤的活動,共有整隻雞腿肉、牛五花、豬肉,這樣吃下來真的是大大的滿足啦!

▼雞腿肉

雞腿肉

 

▼牛五花

牛五花

 

▼豬肉

豬肉

 

店家厲害的地方不只這樣,搭配的雞蛋是土雞蛋,留到最後可以煮粥,或者是煮成半生熟的糖心蛋,當中的蛋黃相當地濃郁,老闆也不是隨便放在桌上的。

▼土雞蛋

土雞蛋

 

茶類是手搖飲料,這一點也不是隨隨便便的,適用蒸氣加壓的方式煮茶,每一杯都相當好喝。

▼手調茶

手調茶1

 

同事+10NT點了蜜桃烏龍,也是一直讚不絕口。

手調茶2

 

冰淇淋是明治的,大家明明很飽了還是一直挖挖挖!

▼冰淇淋

冰淇淋

 

▼主餐

主餐

 

▼菜盤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食肉者的天堂@饞鬥本格鍋物5

 

 

菜盤

 

虎媽美食小筆記:

何謂牛肉熟成?

跟葡萄酒、乳酪一樣經過熟成的程序,才能增添其風味。簡單的說熟成是提升牛肉嫩度(Tenderness)、風味(Flavor)、含汁性(Juicy)的連續性過程。

濕式熟成只的是牛肉藉由冷藏運銷的同時,在真空袋內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進行熟成作用,用以增添牛肉的風味。

 

為什麼要使用冷藏運送的牛隻?

A.牛肉屠宰之後如果直接冷凍將會使肉品中的血水產生冰晶,而在烹調的同食冰晶塊數流失,使得被冰晶撐開的肉品急速的老化,吃起來會柴、會韌。

B.而使用冷藏濕式熟成方式的肉品,在熟成的過程中,本身所的蛋白酵素開始作用,慢慢地崩解牛肉的膠原組織及肌肉纖維,這個酵素作用會讓牛肉自然軟化並且提高了牛肉的嫩度。

未經熟成的牛肉所烹調出來的餐點,牛肉始終有種令人皺眉的刺鼻味。為增添牛肉風味,題生牛肉嫩度與含汁性,熟成牛肉才能顯現出完美的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涮涮鍋 淡水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