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狗之前要知道的事,我的小虎將要七歲

DSC07260.JPG 

最近台灣的天氣冷得很,雨一直一直不停地下,洗了換下來的床單不容易乾,這個小鬼頭最最幸福了,天冷沒關係,給你換上暖暖的被子

DSC08513.JPG

DSC08515.JPG 

DSC08519.JPG

小虎還沒有結紮,因為不忍心讓小虎去挨這一刀,不過我們將小虎看得很緊,出門是一定會牽繩的,當然,小狗發情的時候,當然會覺得麻煩,常常上演人牽狗散步,後面緊緊跟著一隻公狗,最後只好上演跑步回家的戲碼;當然,在發情時小狗還會食慾不振,小虎還曾經大半夜的跳上床,在床上嘔吐,虎嗎我一睜開眼還真的怕嘔吐物噴在我臉上,彷彿在跟媽媽說……我要吐了,媽~~~~~~

 DSC07457.JPG

假懷孕,若是小狗沒有結紮,小狗還會有假懷孕的生理現象,這個現象是在發情之後,狗的性情會大變,變得自閉,通常只要是爸爸、媽媽呼喚小虎會立刻來到跟前,可是這個時期的小狗對這種親情的呼喚,顯得不理不睬,鬱鬱寡歡;身形也會改變,乳頭腫脹乳汁分泌,活脫脫像人類懷孕一樣;還有一個識別的行為,那就是築巢的現象,通常母狗懷孕時會找一個牠覺得安全的地方,會有挖土的動作,不過現在這種養在家裡的小狗,築巢的地點通常是主人的床,呵呵呵!

DSC07458.JPG 

養狗是件麻煩事,養狗前要想清楚,如果你很沒有耐心,要好好地考慮;一旦決定要養了,千萬千萬不要隨便丟棄,因為人可以有朋友、親人、同學、同事,可是對小貓、小狗來說,他們的世界,只有主人~~

DSC08512.JPG DSC085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