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快來嚐嚐帝王食補春夏新菜色@菜脯雞鍋1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捷運】快來嚐嚐帝王食補春夏新菜色@養生鍋物@台北淡水@菜脯雞鍋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快來嚐嚐帝王食補春夏新菜色@菜脯雞鍋2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一段43

電話:02-2625-1450 

第一次享用帝王食補養生鍋物,那時是在冷颼颼的2月天出差到蘇州這個地方,當時的那份麻油雞在虎媽的心裡真的是暖滋滋的,從今以後帝王食補養生鍋物就已經是虎媽心中的第一名了。

後來搬到了新北市淡水發現,在淡水捷運站附近也有開這一家帝王食補,這真的是太好了,以後冬天都不必擔心吃不到這個台灣味了。

跟著我來到淡水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的路程,即抵達帝王食補淡水店,不想走路的話,也能搭880/878/883/947...公車,坐到外竿蓁林即可抵達。

我們一行人則是從紅樹林這裡出發,走路約莫是15分鐘的路程。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快來嚐嚐帝王食補春夏新菜色@菜脯雞鍋3

 

回到台灣之後才發現原來帝王食補源自於台灣,1981年帝王食補從板橋以做薑母鴨起家,

走過35個年頭,因為餐點多元雞、鴨、羊都有,另外由於帝王食補的用餐環境很不錯,乾乾淨淨的還有冷氣吹送,就算是夏天吃鍋也不用怕會吃到汗流浹背。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快來嚐嚐帝王食補春夏新菜色@菜脯雞鍋4

 

鍋物除了招牌的薑母鴨之外,還發展出松露雞、及菜脯雞鍋...等多種選擇,想一次品嚐雙口味也有「鴛鴦鍋」可選,口味相當地多元。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快來嚐嚐帝王食補春夏新菜色@菜脯雞鍋5  

 

醬料部分每桌皆有豆腐乳與辣椒醬油。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快來嚐嚐帝王食補春夏新菜色@菜脯雞鍋7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快來嚐嚐帝王食補春夏新菜色@菜脯雞鍋8

 

來店內用餐還可以免費再加一次湯,這對愛喝湯的虎媽來說,真的是太好了。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快來嚐嚐帝王食補春夏新菜色@菜脯雞鍋9

 

今天來嚐鮮的就是這個菜脯雞鍋啦!

菜脯雞鍋

菜脯雞鍋1

 

這個老菜脯號稱是窮人的人蔘,也就是將蘿蔔醃製十年以上就是所謂的陳年菜脯,是由客家人古老相傳。傳聞可解毒,解酒,治咳,還可改善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便秘等功效。 老菜脯含有酵素,不添加一般添加化學藥物、防腐劑,喝完留有餘甘,滋潤喉嚨。

菜脯雞鍋5 

 

菜脯雞鍋2

 

最近虎媽咳嗽咳得厲害,真所謂藥補不如食補,想喝這甘醇的菜脯雞不妨來帝王食補試試。

菜脯雞鍋3

 

這個湯頭喝起來真的相當地甘醇,加入疏菜熬煮這鍋湯真的是相當好喝,就算是夏天來喝也是相當地清爽。

菜脯雞鍋4

 

黃金麵線,每碗40元,可是帝王食補的人氣主食,跟虎媽出差蘇州時吃的一樣,真是好吃。

黃金麵線

黃金麵線1

 

只簡單撒上一些蔥油滋味就很好了。

黃金麵線2

 

或者是搭配豆腐乳與辣椒醬油也很不錯。

黃金麵線3

 

醬爆燻鴨在口味上很像宜蘭的鴨賞,卻不會太鹹,採用煙燻入味的關係,香氣相當十足。

醬爆燻鴨

醬爆燻鴨1

 

這一道真的相當適合當成下酒菜。

醬爆燻鴨2

 

這一塊虎媽覺得相當好吃,又Q卻又具足咬勁。

醬爆燻鴨3  

 

和風拼盤內含兩支帝王筒(花枝漿)、大陸妹、凍豆腐、金針菇、玉米...等,內容可能會隨當天店內進貨狀況略有不同,點餐時可先口頭詢問服務人員有哪些品項。

和風拼盤

和風拼盤1

 

和風拼盤2

 

帝王食補的許多餃類用料相當實在,也是店家特別訂製的,跟市面上買到的口味相當不同。

和風拼盤3

 

和風拼盤4

 

和風拼盤5

 

尤其是這個凍豆腐在鍋內經過滾煮,將湯汁吸得飽飽、滿滿的,相當好吃。

和風拼盤6  

 

帝王筒(花枝漿)也是相當好吃,裡面可以吃到的是QQ的花枝小塊,ㄉㄨㄞ、ㄉㄨㄞ的相當有咬勁,也是必點之一。

帝王筒

帝王筒

 

IMG20180512184256

 

當然,好喝的飲料不可少,這罐甘梅湯也不錯喝。

甘梅湯

甘梅湯2

 

甘梅湯1  

 

現在被虎媽發現家附近有一個這麼好的地方,當然跟朋友聚餐當然要選,帝王食補啦!

4/1-6/30 消費滿$800(不含酒水),即送醬爆燻鴨一份!
5/1-5/31 菜脯雞只要$299

官網:https://goo.gl/k19hgt

FB粉絲頁:https://goo.gl/XxrWCwhttps://goo.gl/NG7VX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