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小虎媽【食】【新竹市】我和拉麵的約會│深夜食堂@ Tengen麵屋天元1 

 

叫我小虎媽【食】【新竹市】我和拉麵的約會│新竹火車站│深夜食堂@ Tengen麵屋天元

地址:新竹市東區勝利路102

電話:03-527-8787

營業時間:18:00-00:00

叫我小虎媽【食】【新竹市】我和拉麵的約會│深夜食堂@ Tengen麵屋天元2

 

叫我小虎媽【食】【新竹市】我和拉麵的約會│深夜食堂@ Tengen麵屋天元7

 

這天虎媽的趴趴走來到了新竹,目的是想要來一場新竹的鐵道之旅,因為Tengen麵屋天元剛好就在新竹火車站附近,從火車站走來也只需要5分鐘的時間,所以晚上和熊先生就在這裡吃拉麵啦!

叫我小虎媽【食】【新竹市】我和拉麵的約會│深夜食堂@ Tengen麵屋天元3

 

店面外觀很有質感,感覺起來很像是居酒屋,有一種低調的奢華感。

叫我小虎媽【食】【新竹市】我和拉麵的約會│深夜食堂@ Tengen麵屋天元5

 

叫我小虎媽【食】【新竹市】我和拉麵的約會│深夜食堂@ Tengen麵屋天元6

 

叫我小虎媽【食】【新竹市】我和拉麵的約會│深夜食堂@ Tengen麵屋天元11

 

出餐口附近的牆面上,擺滿了老闆的碗具收藏,形成一整個牆面。

叫我小虎媽【食】【新竹市】我和拉麵的約會│深夜食堂@ Tengen麵屋天元8

 

叫我小虎媽【食】【新竹市】我和拉麵的約會│深夜食堂@ Tengen麵屋天元9

 

店裡面布置的相當明亮、寬敞,木質的桌面給人很舒服的用餐環境。

叫我小虎媽【食】【新竹市】我和拉麵的約會│深夜食堂@ Tengen麵屋天元5

 

這間拉麵店相當地有趣,因為可以客製化客人想要的麵條硬度、或者是湯頭口味以及濃、淡,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配料。

菜單要一人填一張,因為店家會為了每一位客人製作客製化的拉麵。

1.口味(湯底):鹽味/魚介醬油/激辛

2.湯頭濃度/麵條硬度/青蔥與否

3.配料增量(也可選擇+60元的天元特製:叉燒、蔥、蛋、筍乾增量)

4.炸物和飲料,另外也有飯食類供選擇

另外要是大胃王還可以免費的加一次麵,老闆就是要你吃得飽飽的啦!

叫我小虎媽【食】【新竹市】我和拉麵的約會│深夜食堂@ Tengen麵屋天元4

 

一上桌就讓人忍不住驚呼,嗯!好香的味道呀!仔細觀察了一下,原來是因為這碗麵的叉燒經過火焰的炙燒,經過這一道手續使得整碗麵散發出陣陣的香味。

叫我小虎媽【食】【新竹市】我和拉麵的約會│深夜食堂@ Tengen麵屋天元10

 

虎媽點的是魚介醬油口味,湯頭濃度是濃郁的味道,麵條的硬度選的是正常,要加蔥跟糖心蛋。

魚介醬油

魚介醬油1

 

魚介醬油3

 

魚介醬油2

 

不得不對這片片的叉燒比一個讚,除了香氣之外叉燒的厚度也是切得很厚,吃起來相當的厚實,肥瘦比例相當的適中,吃起來也不會柴柴的,相當好吃。

魚介醬油6

 

魚介醬油7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糖心蛋,看著黃澄澄的蛋黃,這個我們也是相當的喜歡。

魚介醬油4

 

筍乾搭配上是口的麵條,真的好好吃。

魚介醬油5

 

魚介醬油的湯頭相當的鮮美、濃郁,一入口則是相當的驚艷。

魚介醬油8

 

另外一碗我們點的是激辛口味。

激辛口味

激辛口味1

 

由於我們點的都是濃味湯頭,當時第一口再喝的時候讓人覺得相當的驚艷,因為是長時間熬煮大骨而成的香濃豚骨高湯為湯底,喝了一口激辛口味的濃郁湯頭,肉喉後麻辣的口感卻不辛辣,整碗麵吃起來很過癮。

激辛口味2

 

除了拉麵店家還有小菜可以選擇。其中日式唐揚雞塊也是相當好吃,是使用帶皮的雞腿肉的部分,熱熱的吃真的剛剛好。

▼日式唐揚雞塊

日式唐揚雞塊

 

裹著酥酥的外衣的北海道咖哩可樂餅,中間鬆鬆的馬鈴薯泥加上咖哩的味道,一口咬下除了脆脆的口感,還有鬆軟的口感,真的好吃。

▼北海道咖哩可樂餅

北海道咖哩可樂餅

 

另外一樣炸物是天元炸蝦排,一樣是炸得酥脆的外皮包裹著真滿滿的蝦肉,沾著一旁的番茄醬或者是美乃滋,相當好吃。

▼天元炸蝦排

天元炸蝦排1

 

天元炸蝦排2

 

竹莢魚包裹著均勻的麵衣,稍微沾上一些胡椒鹽就相當好吃。

▼日式竹莢魚

日式竹莢魚

 

另外廁所是在二樓的地方,二樓則是Reviver酒吧,酒櫃裡頭擺放著各式品項,若是吃完拉麵還想跟朋友小酌一番,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Reviver酒吧

Reviver酒吧1 

 

Reviver酒吧2 

 

Reviver酒吧3 

arrow
arrow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