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小虎媽【食】【花蓮豐濱】浪漫台11@北回歸線│英姐現烤飛魚

在台灣東海岸浪漫的台11線,我們一行人走走停停,先是過了靜浦北迴歸線界標稍做停留之後,接著繼續往台北的方向奔馳。

叫我小虎媽【食】【花蓮豐濱】浪漫台11線@北回歸線│英姐現烤飛魚1

 

叫我小虎媽【食】【花蓮豐濱】浪漫台11線@北回歸線│英姐現烤飛魚2

 

隨後在路邊英姐現烤飛魚的攤子停下,點了一隻大隻的飛魚來吃吃。

叫我小虎媽【食】【花蓮豐濱】浪漫台11線@北回歸線│英姐現烤飛魚3

 

做法是類似一夜干的手法,新鮮的飛魚處理好內臟,接著曬乾、冷凍,要吃的時候加點檸檬汁,慢慢地烘烤再灑上胡椒粉,吃起來味道是鹹香、鹹香的。

英姐說:飛魚是季節限定的,大概是6-10月才有的,要是在路邊看到就不要錯過了。

叫我小虎媽【食】【花蓮豐濱】浪漫台11線@北回歸線│英姐現烤飛魚4

 

鳳螺也是在附近的海邊撿的,本來是老闆娘招待自家人的,因為碰到我們這群好吃鬼了,吵著要老闆娘賣我們。

叫我小虎媽【食】【花蓮豐濱】浪漫台11線@北回歸線│英姐現烤飛魚5  

 

花蓮縣有兩個北回歸線界標,其中一個就是豐濱靜浦北回歸線界標(海線),另一個是瑞穗舞鶴北回歸線界標(山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