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小虎媽【遊】城市旅遊@台灣最古老火車站│國定古蹟│新竹東區-台鐵新竹火車站1 

 

叫我小虎媽【遊】城市旅遊@台灣最古老火車站國定古蹟新竹東區-台鐵新竹火車站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二段445

電話:(03)523-7441

新竹這個城市虎媽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沒有多做停留。這一天難得的假日,走吧!新竹走走,這才發現﹝新竹風城﹞原來也是很有味道!

叫我小虎媽【遊】城市旅遊@台灣最古老火車站│國定古蹟│新竹東區-台鐵新竹火車站2

 

台鐵「新竹車站」位於台灣新竹市市區中心,為臺灣鐵路管理局縱貫線、內灣線的鐵路車站。六家線亦以此站為折返點。現今站體1913年啟用,是全國最古老的火車站,且已列為國定古蹟。

 「新竹車站」的建築相當的特殊,是巴洛克式的古典建築,深具美感,紅磚與石材相間的造型,高貴卻又不會太過華麗,加上石造的結實感,更有莊重的意味在內,展現了新竹火車站風華,更成為新竹都市的地標。

叫我小虎媽【遊】城市旅遊@台灣最古老火車站│國定古蹟│新竹東區-台鐵新竹火車站4

 

屋頂上的時鐘也相當有味道。

叫我小虎媽【遊】城市旅遊@台灣最古老火車站│國定古蹟│新竹東區-台鐵新竹火車站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