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叫我小虎媽【遊】【宜蘭蘇澳】國防知性之旅@蘇澳中正基地營區│北方澳進安宮Q版海軍媽祖1

 

叫我小虎媽【遊】【宜蘭蘇澳】國防知性之旅@蘇澳中正基地營區│北方澳進安宮Q版海軍媽祖

中正軍港1

 

喜愛到處遊走的虎媽今年看到原來蘇澳港的中正營區也有開放,真的相當的難得,所以今天算是請了一日假就到營區走走了。

叫我小虎媽【遊】【宜蘭蘇澳】國防知性之旅@蘇澳中正基地營區│北方澳進安宮Q版海軍媽祖2

 

叫我小虎媽【遊】【宜蘭蘇澳】國防知性之旅@蘇澳中正基地營區│北方澳進安宮Q版海軍媽祖3

 

叫我小虎媽【遊】【宜蘭蘇澳】國防知性之旅@蘇澳中正基地營區│北方澳進安宮Q版海軍媽祖4

 

叫我小虎媽【遊】【宜蘭蘇澳】國防知性之旅@蘇澳中正基地營區│北方澳進安宮Q版海軍媽祖5

 

叫我小虎媽【遊】【宜蘭蘇澳】國防知性之旅@蘇澳中正基地營區│北方澳進安宮Q版海軍媽祖6

 

叫我小虎媽【遊】【宜蘭蘇澳】國防知性之旅@蘇澳中正基地營區│北方澳進安宮Q版海軍媽祖7

 

叫我小虎媽【遊】【宜蘭蘇澳】國防知性之旅@蘇澳中正基地營區│北方澳進安宮Q版海軍媽祖8

 

叫我小虎媽【遊】【宜蘭蘇澳】國防知性之旅@蘇澳中正基地營區│北方澳進安宮Q版海軍媽祖9

 

叫我小虎媽【遊】【宜蘭蘇澳】國防知性之旅@蘇澳中正基地營區│北方澳進安宮Q版海軍媽祖10

 

叫我小虎媽【遊】【宜蘭蘇澳】國防知性之旅@蘇澳中正基地營區│北方澳進安宮Q版海軍媽祖11

 

叫我小虎媽【遊】【宜蘭蘇澳】國防知性之旅@蘇澳中正基地營區│北方澳進安宮Q版海軍媽祖12

 

參觀完了營區再往裡面走,就是北方澳進安宮了。大概就是在這個『中正軍港』牌匾的旁邊。

中正軍港1

 

中正軍港2

 

中正軍港3

 

只要是靠海吃飯,想必供俸的神明就是媽祖了,海軍也不例外,北方澳進安宮的媽祖廟原本是當地民的信仰,因為基地營區的進駐,原本的媽祖廟就成了守護國軍弟兄的廟宇。

北方澳進安宮1

 

北方澳進安宮2

 

北方澳進安宮3

 

北方澳進安宮4

 

北方澳原本是個小漁村,在民國63年時北方澳闢建為現在的中正軍港,原本的居民全數遷村至南方澳的北濱一村、二村,當時住在進安宮裡的媽祖只是要留下來,所以現在這一尊媽祖就由現在的海軍兄弟供奉,所以才有了海軍媽祖的稱呼。

北方澳進安宮5

 

北方澳進安宮6

 

北方澳進安宮7

 

北方澳進安宮8

 

北方澳進安宮9

 

北方澳進安宮10

 

其實本來虎媽心想~~,嘿嘿!可以在收到一隻燈塔了,可是今天開放的區域只到這個地方。蘇澳燈塔~~殘念!

arrow
arrow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