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小虎媽【遊】【新北市三芝】根德水車園區2 

 

叫我小虎媽【遊】【新北市三芝】根德水車園區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一段81

電話:02-2636-2111

叫我小虎媽【遊】【新北市三芝】根德水車園區1

 

問到三芝有什麼特色,若就當地政府在每年九、十月入秋之際所舉辦「茭白筍水車文化節」來看,三芝特有物產除了茭白筍,知名地景不外乎是其水車文化了。三芝水車多的現象由來已久,全盛時期境內約有20座以上,至今保留下來的水車園區多達六座,扣掉民主公王水車園區是以陳厝坑溪為用水來源外,其他的根德水車園區、櫻花水車園區、福德水車生態園區、八連溪水車園區、三村水車五處,幾乎都是汲水自八連溪流域,八連溪可說是與三芝人血脈相「連」了。

過去三芝人利用水車供應在地農業灌溉、民生用水,現在水車已功成身退,搖身一變成為發展觀光休閒的文化資產,三芝儼然就是名符其實的「水車之鄉」了。

叫我小虎媽【遊】【新北市三芝】根德水車園區3

 

叫我小虎媽【遊】【新北市三芝】根德水車園區4

 

叫我小虎媽【遊】【新北市三芝】根德水車園區5

 

叫我小虎媽【遊】【新北市三芝】根德水車園區6

 

叫我小虎媽【遊】【新北市三芝】根德水車園區7

 

叫我小虎媽【遊】【新北市三芝】根德水車園區8

 

叫我小虎媽【遊】【新北市三芝】根德水車園區9

 

叫我小虎媽【遊】【新北市三芝】根德水車園區10

 

叫我小虎媽【遊】【新北市三芝】根德水車園區11

 

叫我小虎媽【遊】【新北市三芝】根德水車園區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