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叫我小虎媽【基隆】外木山漁港現撈的漁鮮@阿英麵店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協和街173

聯絡電話:02-24282793

營業時間:11:00-22:00 (每週一公休)

據說阿英麵店,原本真的是一間麵店,阿英姐的公公跟老公都是漁夫,因為客人看到阿英姐家的現撈海鮮也想要品嚐,不過老闆娘的手藝真的是不錯逆,價格上跟其他海產店相比相對划算一些,所以經營的這些年來也累積了許多客戶。

叫我小虎媽【基隆】外木山漁港現撈的漁鮮@阿英麵店4

 

在以前阿英是沒有菜單的,現在店家也出了讓客人參考的Menu,因為每天的漁貨是沒有辦法確定的,而且Menu也沒有標價,真的是要看每天補到魚的狀況而定;令食客最大感過癮的是,因為是現撈的,所以都是從現撈的冰桶中挑選想要吃的漁,都是保證新鮮的。

叫我小虎媽【基隆】外木山漁港現撈的漁鮮@阿英麵店6

 

這個吃起來好特別,這是烏魚的『膘』,吃起來口感是軟、綿,店家用粉包裹之後下油鍋炸,在淋上醬汁增添風味,真的不錯!

烏魚NT350

烏魚膘

 

蝦子只使用米酒、鹽巴調味,再以蒜末、蔥段點綴出香味,用大火蒸熟,這個蝦子很大隻,應該是冷凍蝦(我猜),不過相當好吃,吃起來很過癮!

海蝦NT450

海蝦1

 

 

海蝦2

 

來海港吃的海瓜子真的是新鮮,跟菜市場買回家做的還是勝出一些些。

海瓜子NT200

海瓜子

 

這個也是清甜好吃。

炒鯊魚肉NT200

炒鯊魚肉

 

炒時蔬NT100

炒時蔬

 

因為有加豬油下去炒,也有醬油的香味,麵條也不至於軟爛,炒麵也很好吃。

炒麵NT60

炒麵

 

怎麼去?

以往虎媽就聽說過有一間隱密的阿英麵店,雖名為麵店卻賣好吃的海產,位置相當地隱密不好找,這一次虎爸、虎媽也是誤打誤撞找到的。

首先可以循著導航找到外木山假日漁市,再往前開一點或是將車子停在漁市,都有停車的地方。

接著找到協安宮,在旁邊的小巷子裡就可以找到了。

叫我小虎媽【基隆】外木山漁港現撈的漁鮮@阿英麵店1

 

 

叫我小虎媽【基隆】外木山漁港現撈的漁鮮@阿英麵店2

 

叫我小虎媽【基隆】外木山漁港現撈的漁鮮@阿英麵店3

 

小店因為有孫運權、陳水扁的光顧而在當地小有名氣,當然,虎媽覺得老闆娘的手藝也是相當不錯的緣故。

叫我小虎媽【基隆】外木山漁港現撈的漁鮮@阿英麵店5

 

來阿英麵店吃海產,雖然現在有菜單可以參考,不過還是可以多多問問店家今天有甚麼推薦的菜色,相信會有不小的驚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產店 快炒 基隆
    全站熱搜

    叫我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